莫染-虎嗅蔷薇

你想要的,最后都会有的🦄

味觉 (架空 SK真人)

决战食神同人—味觉(米其林大厨狮子X中华小当家暖)

今晚和我妈妈去看了…标准贺岁档烂片《决战食神》🙃
然后被男一男二相爱相杀惺惺相惜的基情所感动
脑补出这样一篇同人🙈
看过电影的可以当作同人~
没看过的可以当作平行世界俩人吧🦄
——————————————————————

“如果有一天没有人照顾你了,我会照顾你。感谢在一起。”(Krist,2016)


Singto 作出回国的决定时,的确震惊了周围所有人,乃至皇室。

曾经法兰西皇室小王子满月的时候,他以米其林三星主厨的身份被特邀前去为王室这道满月宴掌厨,一道中西美食结合的焦糖红月惊艳了四座。

所以当他断然拒绝王室诚挚的聘请,选择回国时,所有人都表示不认同。

但他的理由也让他人无法反驳——我的血脉流淌着使命。

于是Singto 带着对法式美食的深入理解以及顶尖的厨艺回了国。

他带着助厨Jane开了家餐厅,在一条非常著名的老街区——春风里,对面有个小饭店叫七记。

他给这个餐厅取名叫摘星。
顾名思义,近年来大陆一直落选米其林评星,所以他希望能为国家摘下这颗星。

再说说对面这个七记。

七记可是整个春风里乃至全市都闻名的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家常菜小店,三十多年来仅此一家,伴随着整条春风里的兴盛衰落,风里来雨里去从未动摇过。

来七记吃饭,那是要排队的,甭管你多大官,多有钱,一概按规矩来。

人都说这如今的七记,有个黑面小厨神,叫王慧侦。

Singto第一天去菜场买菜,就因为这王慧侦碰了刺儿。

“老板,有没有新鲜的石斑?”
“不好意思嘞,没有啦!”
他一听只好作罢,正准备走,回头却看见方才那老板正给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子捞鱼,正是那上好的石斑。
他走回去皱着眉“老板您不是说这石斑没了么?”
“哎哟小先生,这条斑这么大,咱这春风里就他能做的好,我也不能糟践了鱼您说不是?”

Singto挑挑眉,抬头看着对面那小子有点婴儿肥的脸,以及眼中狡黠的笑意,内心微微不满起来。

“既然这老板说只有你做的好,你倒是说说要怎么做?”

慧侦习惯性的一撅嘴,抱起手臂朗朗说道:“新鲜石斑,鱼身切口数道,取葱姜切丝放入刀口,留肉质新鲜清新,撒盐调羹料酒,大火略蒸八分钟,鱼肉吸收调味色香味,且肥美不老——清蒸。”

Singto略微感到惊讶,新鲜感十足的听着并构思成型后的味道,赞赏的点点头,面瘫脸终于勾起了一丝笑意。

“恐怕我的做法稍微不同。取腹部最为肥美之处,生烤至外焦里嫩,附奶油焦糖,肥而不腻,甜而不腥。”

两人正火花四溅之际,老板一刀对半剁开整条鱼,无奈的嚷着:“两位爷一人一半吧,别耽误咱家生意了。”

这结果自然是皆大欢喜,但梁子,总归是结下了。

两家店门对门,档次截然不同,可人气却不相上下,店里店外摩擦冲突不少,可两位做菜的却只顾专心下厨,颇有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感觉。

直到有一天矛盾爆发,Jane气不过,登了七记的门,递上了摘星的请柬:“今晚摘星邀七记赏脸登门,共度晚餐。”

于是王慧侦带着praew 大摇大摆登了门。

对方的菜式虽摆盘精致,却越吃越冷。

觉得自己受到怠慢的王慧侦气冲冲的冲到厨房,对对面一脸认真研究菜式的人下了战书:“不如我们就来比一局,看谁最后服了软认了怂!”

Singto仍然绷着一张面瘫脸,从容不迫的点了头。
一块肉质极佳的A5牛肉,经过两位大厨的手出来,却是截然不同的前世今生。

当王慧侦得意洋洋的炒出一碟家常葱爆牛肉时,看到对方那艺术一般行云流水的手法,及完美精致的摆盘时,愣住了。

撅着嘴不服气的插住尝了一口。
不得不说,味道丝毫不差。
美食讲究色香味,此相对比下,自己的家常菜显得似乎黯然失色起来。

一向得意洋洋无法无天的慧侦小同学,沉默这倔强的一转身的走了出去。

倒是目送他离开的Singto默默的尝了一口那葱爆牛肉,惊讶的睁大了眼睛,露出了难得的惊喜之情。

于是那之后,虽然两家店面明里仍火药味十足,但是两位主厨却不再互相横眉冷对了,虽然以前也只是王慧侦同学单方面的吹胡子瞪眼。

真正的转机是Singto的一场大病。

那场大病让他失去了味觉。
他小心翼翼的隐瞒着,把不同食物不同原材料的味道记在一个本子上,每次取材时都要小心翼翼的比对,他坚信厨师除去味觉,还可以用心来赋予美食灵魂。

也确实很长时间都没有人知晓这个秘密。

直到那天王慧侦心血来潮,兴致冲冲的跑到摘星的厨房找他,说他往一道菜里加了一种新材料,尝了绝对惊艳到让他佩服自己。

Singto仍然木着脸看着对面那人一脸势在必得的得意表情,突然感觉到了深深的无力感。

“我尝不出来。”
由自沉浸在兴奋中的慧侦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睁大了圆圆的眼睛错愕地问:“什,什么?”

Singto叹了口气,平静的看着他:“我失去味觉了,我尝不出来。”

然后他看到对面那小孩尚来不及收起错愕的表情,却用手捂住了嘴,眼里迅速充盈起泪水,然后大滴的掉落。

Singto长期佩戴的冷淡面具终于裂开了一丝缝隙。
“你哭什么??大男人怎么说哭就哭了??”他既错愕又慌张又不知所措,语调都不自觉的拔高起来。
对面的王慧侦抽抽了两声,红着眼框一抽一抽的回:“我、我知道你、不难过,我就是、就是替那些没有被你尝过的食材、难、难过!”
说完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身后哭笑不多的Singto感觉他的背影特别像个号啕大哭的跑掉的小孩。
心中却茫然升起一股心酸,略微绝望的心酸。

那之后,所有人都发现这两家餐厅似乎关系不一般了。

王慧侦隔三差五的登一次门,每次都笑嘻嘻的往后厨跑,一呆就呆大半天,然后神神秘秘一脸满足的回去。

“哥,哥,这个菜里面加了意大利粒盐,你看他的色泽和绵绸感,我给你记下来用量。”

“哥我觉得这个可以加一点…料酒?可以取代盐的涩味。”

Singto 愈发习惯旁边这小孩自告奋勇充当自己的舌头,不管动机是什么,他随遇而安并且乐得自在。

Singto 用勺子细细舀起一勺新研制的甜品送入慧侦口中:“尝尝看。”然后一瞬不瞬紧张的看着他的反应。

看着那小孩抿着嘴,腮帮子一鼓一鼓的,若有所思的品尝。然后慢慢的、把眼睛眯成了月牙形状,从眼睛里溢出一种满满的发自内心的幸福感。
看着他舌尖调皮的舔过整齐的牙齿,两个小酒窝若隐若现,说:“哥你真的是天才,一切材料都搭配得刚刚好,尝起来真的带给人满满的幸福感。”

然后Singto看愣了神,迷了眼,惑了心。在自己毫无准确意识的情况下,迷茫的盯着那人红润的唇,不由自主的缓缓靠近。

慧侦似乎与此同时意识到了什么,缓缓收了笑容,愣愣的看着对面人的脸逐渐放大。

不闪躲,不推拒。

两唇相接的时候,Singto想,难道自己的味觉恢复了正常。

为什么尝到了如此甜蜜的味道。

如果上天剥夺了你的味觉,
那么我愿意伴你身边为你尝遍所有酸甜苦辣。
个中滋味,只想你知道,
从此以后在你的人生中,我早已,无可取代。

—END—

关于食物做法的一切都是瞎扯啦~因为记不清电影台词具体怎么说了!!

想到了Krist 以前的ins
如果有一天没有人照顾你了,我会照顾你。
感谢在一起。




评论(16)

热度(77)